党建动态

培养劳动精神,争当先锋模范——经济贸易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党员活动

劳动教育,党员先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13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培养劳动精神,争当先锋模范”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文件学习、视频分享、心得感悟及劳动教育实践四个方面展开,支部书记杨成兵全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在杨成兵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进行了全面学习和解读。大家一起认识加强劳动教育的要求、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其次,全体党员集中组织观看了《崇尚劳动的习近平》短视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讲话内容,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上了生动的一课,会后,分党小组交流心得体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的精神实质。

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线上学习之后,我支部全体党员兵分两路进行劳动实践。支部教师党员热情高涨地来到学校操场进行义务劳动,既清扫了校园,又展现出劳动的热情;支部学生党员在各自家中或工作岗位上开展劳动实践。时代新人的笑脸闪耀着“劳动精神”之光,大家都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劳动教育有利于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创新,是个人的成长营养和终身受益的法宝。义务劳动是我支部坚持着眼“七个有力”建设的主要形式之一,本次党员活动让全体支部党员更加意识到,要让劳动重新归位,让尊重劳动成为习惯。要着力把清扫校园、居家劳动等的良好习惯落实到每一位支部党员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劳动精神”之花常开商贸校园,用劳动教育激发源头活水,促进支部党员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