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加强理论学习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共同抗疫——经济贸易系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贸易系高度重视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3月15日,组织开展“加强理论学习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共同抗疫”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学习不间断,让勇于担当作奉献的经贸党员精神生生不息。

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QQ群报到,通过视频通话的功能,围绕“特殊时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依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员如何带头维护好社会舆论、个人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等问题,抒发了自己的爱国之情。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夏名首指出,各位党员教师要提高对疫情严重性和严峻性的认识;听从指挥,执行学校防控方案;坚守岗位,做好教学、实习指导及大赛指导等本职工作。

系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线上会议。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对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防控中的注意事项和方向更加明确,对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态,“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学校有关要求,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念,以坚实的行动为中国加油!

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成兵为支部全体党员线上直播了一场题为《牢记领袖嘱托,担牢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党课。支部党员们纷纷坐在电脑前认真聆听并分享学习感悟。而在这之前,已有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恪守着入党誓言。作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训创建单位,此次的云党课是一次新的尝试,未来支部还将持续探索更丰富的党员学习形式,推出更多的线上学习教育活动,以保障党员在特殊期间学习教育不间断。

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QQ群举行了主题为“师生齐心抗疫情”的线上党员活动。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在线观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的视频;一起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号召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学校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党委扩大会议》等各级文件指示精神。之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并面对党旗做出了防疫承诺。

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分别参加了四个党支部的活动,聆听了教师党员的学习感悟和工作汇报,传达了校党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等有关工作的要求,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善于思考,坚定理想信念,当先锋、作表率,践行初心使命;加快转变教学思路,整合资源,迎难而上,居家做好线上教学和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加大自觉自律力度,保重身体,过好居家防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