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服务师生有力,凝聚精神用心——经济贸易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校级专业技能大赛志愿服务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经济贸易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2月25日下午开展了“2019年校级技能大赛志愿服务活动”。支部组织委员束静组织并带领了支部预备党员同志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


作为学院和经济贸易系一年一度的“盛事”, “汽车营销大赛”、“房地产业务技能大赛”等校级技能大赛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为更好服务师生,维护良好的赛事环境,学生党员们早早来到房地产业务技能大赛赛场等候,比赛后,负责整理赛场卫生。简单的工作,却是有心的体现,黑板框角落的粉笔灰,抑或是座位抽屉里,每个角落都不被遗忘。紧接着,支部学生党员又赶往汽车营销大赛现场,他们不畏严寒,奔波在风雨中,将桌椅搬到系会议室归置整齐。

我支部作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指引,严格对照“七个有力”,着力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服务质量,常态化了解师生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确保建立健全“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员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时效性。

本次赛事服务是我支部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一方面,该活动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鞭策党员切实履行义务,把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作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另一方面,提升了本支部的凝聚力,搭建了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平台,丰富了服务载体。今后,经济贸易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将更及时地了解、听取、回应师生的诉求,把支部建设成党员之家、师生之家,进一步增强师生归属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