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贸易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126日下午,经济贸易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成兵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主题、统一了思想。



会上,首先支部书记杨成兵同志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结合对照检查、网上征集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查摆了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

随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初心和使命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全体党员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及体会,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做了点评和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各位党员能够直面问题,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有力,但在各位的自我检视中,应更注意结合专题进行检视,找差距,抓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各位党员应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问题整改。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杨成兵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大会发现的问题,继续查找不足,认真对照检查,完善整改措施,努力把支部建设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正面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意识,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增进团结,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