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贸易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邀请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到会指导,会议由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泽良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黄泽良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通过理论学习研讨查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调研发现、群众反映、谈心谈话等方式发现存在的问题,对支部工作进行检视,找问题、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随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黄泽良带头进行反思和自我批评,从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主动作为意识、创新意识还不强服务意识有待加强三个方面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接着,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结合自身问题进行检视,成员之间相关提出意见与建议,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支部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系党总支纪委委员汪圣佑进行总结与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各位党员能够直面问题,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有力,但在各位的自我检视中,应更注意结合专题进行检视,找差距,抓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各位党员应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