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谈心交心,凝心聚力——经济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落实党在新时期的新要求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用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规范党员行为,2月27日,经济贸易系第一党支部以“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先锋模范党员”为主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谈心谈话的制度管理》,在明确了谈心目的、谈心对象、谈心内容、谈心方式和谈心要求的基础上,支部党员按照“一对一”的谈话方式,围绕树立“四个意识”进行交心谈话。谈话中,党员同志们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相互查找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互相提醒,共同提高,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会后,谈话人认真总结谈话内容,细心梳理问题,及时反映谈心谈话中了解的情况,形成了书面的《谈心谈话记录》,使谈心谈话成为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的强大动力。

谈心谈话对党员、干部实施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措施,是疏通党员思想沟通的重要渠道。今后,党支部将进一步从制度层面加以完善和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谈心谈话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谈心谈话活动,切实达到凝聚思想共识、消除思想隔阂、激发工作干劲的良好成效,形成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