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们都是追梦人”——经济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月9日,经济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当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为主题,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党章等形式进行了学习交流。

活动中,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党章》的第一章 党员,党员们手捧党章,表情严肃,声音铿锵,逐条逐句诵读。通过诵读党章,提振了党员的精气神和自豪感,加深了对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党的纪律的理解,强化了党员意识。大家表示,一定要遵守党章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好入党誓言,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

      会上,全体党员还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以温暖而深厚的力量,将人们的情感辐辏于为梦想打拼的每一个场景,让国家的发展进步同大家共情共鸣,吹响了新一年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回顾2018年,提到的那些人、那些事,林俊德、张超、王继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牺牲奉献;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主场外交发出中国声音……让大家心潮起伏,充满感动。展望2019年,他说“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今天的我们依然需要继续奔跑、不懈奋进。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的精神,并将它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继续坚持诵读党章,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努力奔跑,当好追梦人。2019年,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