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生活本可貌美如花”—经济贸易系成功举办“经济学原理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运用经济学原理和知识,扩展同学们的思维方式,达到巧学活用的理想效果。11月28日下午,由是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主办,团总支承办的 ,面向经济贸易系18级市场营销专业同学的“经济学原理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专题讲座顺利开讲。

讲座主讲人为著名“高级双师型教师”、高级审计师王守龙教授,王守龙首先从“幸福是一种感觉”的主观感受角度论述经济学原理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小例子,将生硬抽象的书本知识简单化、幽默化,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里获得知识,同时也能更深入的理解经济学效用理论与消费者均衡概念。随后通过讲述边际效应递减规律,强调了在消费的时候要适可而止,引导同学们树立一个正确的消费观。最后,王教授将中西方经济学结合简单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并从股票、保险等方面分析了其利弊。强调,一定要珍惜劳动成果,培养审计的眼光,才能保护好自身财产。






讲座的最后,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赋予了深厚的期盼。此次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了经济学相关理论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和视野,让同学们在生活中产生灵感,碰撞出智慧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