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廉洁从教 立德树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为经济贸易系党员教师上党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2月5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利用系“党员活动日”,特邀请学校党委“四个一”联系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为全系党员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坚护操守,严守底线,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党课。党课由经贸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朱光应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六周年”、“念好廉洁自律,干净从业的‘紧箍咒’”和“恪守职业操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出发,告诫所有教师要始终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信念,强调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成为学生做人的镜子,以声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行为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真善美的种子不断撒播到学生心中。朱光应的党课以实例及数据解读观点,风趣幽默,给所有党员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性思想教育课。


党课结束后,所有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不忘初心,永葆党员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