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贸易系赴义乌走访创业毕业生

      11月5日至6日,经济贸易系杨成兵、刘山虎两位老师赴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跟踪调查我系优秀创业毕业生,为经济贸易系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经验。


     两位老师走访了国际经济与贸易2012级褚朋朋同学位于义乌市国际商贸城的义乌沃森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威尘进出口有限公司,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2012级戴静静同学的义乌市卓朗围巾商行。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了两位创业学生的现状、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取得成功的经验,并邀请他们抽出时间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与体会。



褚朋朋同学表示:“在校期间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他们从事外贸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公司走出了一条依托自有品牌的外贸发展战略,规避了传统型外贸公司所受到的市场风险的冲击,希望有机会回校把行业中的前沿动态和市场对毕业生能力的要求与在校生们分享和交流。”褚朋朋先后带动了本专业近10名毕业生在义务从事外贸工作。

通过毕业生走访工作,进一步联系了毕业生与母校的感情,掌握了我系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信息,为系部开展精准就业、积极创业方面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