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与澛港街道中央城社区党委共驻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探索基层党建发展新模式,1030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与澛港街道中央城社区党委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签约仪式,打造“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出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经济贸易系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成兵、黄泽良,澛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中央城社区党委书记鲁良宝,社区副主任吴前林、周媛媛。


签约仪式上,澛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中央城社区党委书记鲁良宝首先代表社区对结对共建单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社区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此次共驻共建,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提供助力,推动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在签约仪式上作了发言。他介绍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在与社区结对共建中的良好态势,以及优势专业、团学组织等方面的社区服务能力。朱光应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形成合作互助的长效机制,可以发挥共建双方的资源优势,达到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效果。朱光应建议结对共建双方今后在党建工作中以“订单制”模式商谈合作事宜,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建立协调有序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