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与社区党组织精准对接形成党建工作新模式

为推动经济贸易系在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927下午经济贸易系党总支芜湖市弋江区中央城社区党委对接党建工作,召开对接座谈会,深入交谈了我系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工作,就党总支与社区长期开展互帮互促式党建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初步形成了“单位与社区长期合作、党员与群众密切联系、管理与服务共同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模式。


会上,经济贸易系党总支秦宗槐首先对系党总支对接社区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陈述,并介绍了我系党总支的基本架构和党员情况。接着,秦宗槐结合系部特色和工作实际,依托我系专业优势、校企合作的经验优势和学生资源优势,就经贸系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下一步的联创共建活动提出了一系列方案设想,建议双方就我系党员参与社区政策法规宣传、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社区环境卫生保洁、下岗职工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社区大数据服务、扶贫帮困助残等10项集体活动展开深入讨论,并要求做到服务事项记录备案,服务对象签字确认,确保把党员到社区开展服务落实到位。

中央城社区党委书记鲁良宝在会上向秦宗槐一行介绍了中央城社区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情况,从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的角度,进一步对我系提出的多项方案构想提出了细化措施,并建议双方就开展党建工作的战略性合作继续开展下一步接洽。


会后,为协助中央城社区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信息统计工作,经贸系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迅速组织了29名学生预备党员,于28-30日到社区报到,轮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目前,这些学生预备党员已经有序到岗。

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作为高校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联创共建的有效途径,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党员作用的发挥,通过双方共同开展活动,联合创建党建工作阵地,能够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党建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