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贸系教师党员融入社区开展重阳节关怀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推动我系教师党员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党组织建设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1016日,在中华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经贸系黄泽良、杨成兵两位教师党员参与中央城社区重阳节党群活动,开展关怀老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中,中央城社区党委组织近百名老党员,到繁昌县板子矶渡江战役第一船纪念馆,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党群同乐,共建和谐社区活动。由于大部分老党员年事已高,多有视力不佳、行动不便等方面的困难。我系两位党员教师一路随行,悉心照顾。在乘坐渡船时,黄泽良、杨成兵两位教师党员站岗搀扶老党员同志们上下船;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参观中,细心为老党员们阅读和解释相关展览品的介绍;并随老党员们一同观看了板子矶渡江战役第一船革命教育宣传片……同时,在陪伴老党员同志参观的过程中,也为他们带去了十九大、新党章的最新资讯,建议老同志们多出来走动,多锻炼身体,让老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


此次关怀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社区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密切了党组织与老党员同志的关系。通过志愿服务,也提高了我系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有利于推动全体教师党员深入社区,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