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开展八月份“党员活动日”

为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让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济贸易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8月30日上午8:30---12:00开展八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采取学习辅导与网络互动的形式,对党的理论知识、重要会议精神和最新政策进行学习。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内容(2014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谈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秦宗槐对讲话中的两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努力把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和举措落实到基层。

活动第二环节,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共四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召开了研讨活动,每位党员老师就学习中的相关问题互相交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到自身的工作实际当中,做好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活动第三环节,采用网络互动的形式,在蓝墨云班课-“经济贸易系基层党组织建设”班课中布置课一次“头脑风暴”任务,进行全体党员大讨论,进一步深化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

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克服了假期轮休带来的不便,不畏酷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研讨活动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提高践行科学发展的能力,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