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6月20日下午,经济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在系部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主要进行上期组织生活会的总结及本期主题即党员教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杨成兵老师开始阐述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流程及要求,首先对2017年下半年民主生活会中支部征集到的意见进行了回顾,然后对后期的整改意见做了汇报。最后,19位参会的党员老师依次从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杨书记进行了组织生活动的总结:各位党员老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较为客观,敢于讲真话,不流于形式,真正实现了组织生活会的意义。支部及各位党员老师都应对照会上提出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

有无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特点。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自觉的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改正错的,虽历尽磨难曲折却不断发展壮大,始终保持了先进性与纯洁性。民主生活会应该成为常态,积极发挥在党建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