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教师参加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外语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5-23

5月20日,“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外语教学研讨会”在江西南昌成功举行。本次大会以“融通、融合、融汇”为主题,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江西省教学服务中心协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程指导,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刘知国受邀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题报告围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分别论述数字赋能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三融”开创外语教育新局面、职业教育教材中的中国形象。专家论坛分别聚焦“以学促教、提质增效”和“以研促教、聚力赋能”,阐释高职外语教学改革的问题与对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收获与感悟、打造高质量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课题立项科研方法、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

参加此次会议为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拓宽了思路,为大学英语师资队伍培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路径,为大学英语课程资源建设指明了方向。

(刘知国/图、文;刘知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