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教师参加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培训会议

时间:2021-04-12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地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推进我校英语教育教学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20214月9日,我校部分外语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线上培训会议。

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对《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进行了特色的阐释;北京联合大学常红梅教授探讨了如何以新课标为引领,推动高职公共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对《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学业质量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最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俊波教授对《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词汇表的解读与使用进行了专业的示范。

参加培训会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感慨颇多。汪明珠老师认为,“新课标制定是高职专科英语教育教学的迫切需要,新课标制定人员专业素质高、制定原则较强、研制过程精细、内容具体详细。而且新课标突出了素质教育,强调以人为本,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何燕老师认为,“几位教授结合新版课程标准、以课程思政为导向,从课程性质与任务入手,突出地阐述了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职业特色的培养模式,以及多元化的评价体系,这为今后英语教学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范悦/文;范悦/图;刘知国/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