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教师假期实践进修汇报会

时间:2021-03-26

324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部门会议室召开2020年暑假和2021年寒假教师实践进修汇报会,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实践进修教师从进修类型、时间、单位、岗位和主要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汇报。其中主要工作包括:学习产品专业词汇以及各种类别品种的英文介绍;申请各大B2C大型网站账号,并且熟悉各大网站运营策略;搜索供货商,对比价格和型号品质;负责寻找整理国外意向客户联系方式,并且逐个发邮件进行产品介绍;回复国外意向客户邮件,并且加MSN好友进行交流沟通;协助公司同事进行唛头打印、贴箱,以及货物出厂检查。

通过三个多月的企业实践,进修教师的个人英语技能、制单操作和函电写作水平得到了提高,加强了教师对业务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在实际操作中深刻体会到国际贸易的中间环节多、涉及面广,除交易双方当事人外,还涉及商检、运输、保险、金融、车站、港口和海关等部门等。如果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会影响整笔交易的正常进行,并有可能引起法律上的纠纷。与此同时,进修教师表示:接下来,力求将企业实践锻炼所学所获知识融入专业发展和教学改革之中,更精准对接行业规范和企业岗位要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

                                                                                                                                                                        /汪雅雪   钱梦雨/图    刘知国/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