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教师喜获TESOL一国际英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

时间:2021-01-19

近日我校刘知国、叶兴、陈静、何燕等四位外语教师获得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国际英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成为安徽省首批具有国际英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教师。

TESOL国际英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美国教育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局联合国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中心共同认证的证书,是全球通用的世界级职业英语教学证照,被众多国际教育机构作为英语师资招聘的重要衡量标准,享有对外英语教学“国际绿卡”的美誉,适用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TESOL考试旨在全方位考英语教师的国际型考试,既注重英语教学理论知识的考查,也注重英语教学实践能力的考查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要求以英文形式作答。其中笔试部分侧重考查教师的英语教学基本能力和英语教学理论,现场讲试更是展示了教师真正的教学能力试讲以说课、试讲、现场回答考官问题等三步方式进行,考英语课堂授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以及综合教学能力与技巧。

由于TESOL考试的形式和内容对教师个人要求较高,需要教师们考前准备充分、细致到位。四位教师在繁忙的教学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配套的线下培训,认真阅读和学习相关英语教学理论知识,并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认真的修改、梳理和反复演练。付出终有回报,四位教师一次性通过考试,并获得了证书,这是对教师考前认真准备和多年英语教学的肯定,更是学校为提升教师国际教学能力和国际事务参与水平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何燕/文;叶兴/图;刘知国/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