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体验活动

“一次安全体验,胜过千次安全说教”,为提升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与逃生能力,10月21日-27日,学校组织4000多名新生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消防体验活动包括仿真灭火器灭火和烟热环境疏散逃生体验。每场活动开始前,校保卫处负责向同学们生仔细讲解仿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程序,让参加演练的每一位同学掌握仿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体验灭火过程;烟热环境疏散逃生体验中,引导参与体验同学要注意弯腰姿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按照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指示方向快速疏散逃生。烟热环境疏散逃生体验让同学们亲身感受火灾发生时带来的恐惧和惊慌,学习火灾发生时如何选择正确的路线、方式和位置进行逃生避险。寓教于行的消防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最短时间掌握火灾现场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方法。


同学们在消防体验模拟逃生后感慨:“通过这次体验,意识到火灾现场危险性,表示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火灾初期扑救能力与火灾中疏散逃生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消防体验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消防安全素养和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应急自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