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6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主持。

王炜传达了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的进一步推进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第一批返校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回顾和总结了上一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章顺来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讲话。章顺来指出,目前校园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输入性风险”、“扩散性风险”依然存在,学校防控工作稍有不慎,就会将我们之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碾得粉碎,战“疫”还远没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因此,我们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奋战到底。章顺来就学校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第二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三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各部门要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中心任务、重点工作上来,立足工作基点,下大力气解决好师生切身利益问题,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忠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第二批学生返校在即,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要积极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关心、关爱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倾注热情,将“三全育人思想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