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体安保人员培训会

为加强疫情期间校园管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安全保卫人员整体素质,5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保卫人员培训会。学校保卫处徐明友、张雷,山东明德物业有限公司驻学校负责人梅柏林、安保公司主管谈传昌,全体安保人员参加培训。


徐明友对疫情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总结,对安保人员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分析校园目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任务。指出,5月11-12日,毕业班部分学生返校后,学校安保工作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涉及到人员进出管控、校园秩序管控、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要求保安人员要落实上岗之前“看一看”、在岗之时“转一转”、离岗之后“聊一聊”的工作措施。

徐明友就疫情期间校园安全下一步保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管理要求。执行力是一个团队成败的核心问题,一个团队没有一个好的执行力度,只能是一个失败的团队;二是注重自身岗位形象。保安队伍是学校安全管理的主要核心,它担负着学校的安全第一道防线,是学校窗口,一名保安,一面旗帜;三是加强岗位间配合协调。所有人员在做好岗位工作同时,要精诚团结,不推诿扯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校园安保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提高工作责任心和服务能力。安保人员要有荣誉感、责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梅柏林表示,安保公司要以保障学校安全为核心,全面提高安保工作服务质量,努力打造良好的安保环境,为学校创新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安全保障。随后带领全体安保人员重新学习了《安保人员管理办法》。

张雷对校园目前安保工作重点进一步强调,特勤人员要加强巡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关注校园消防设施设备及安全隐患。

“安全一万天,事故一瞬间”。校园安全关乎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的根本利益,全体安保人员要认清当前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工作中做到一丝不苟、慎之又慎,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才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