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冬季是消防等安全事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冬季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深化校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自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7日,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汤飚,带领保卫处、学生处、实验实训中心、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及学校警务室、山东明德物业有限公司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加强校园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人员活动密集场所,学生管理部门针对学生宿舍存在的乱接插座、人员离开电源不关闭及存在小卖部等情况,加大检查力度,规范学生宿舍用电等安全行为;我校没有危险化学品,实验实训中心结合《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拓宽安全工作思路,对实训室用电安全、设备设施、消防通道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部分消防通道被占用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即刻整改到位;食堂管理部门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用气用电用火等安全问题开展细致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此外,检查组对大学生服务中心、超市、图书馆、快递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检查消防、用电安全的日常管理情况,对学校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通道通畅、消防设施设备功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是为了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统一安排,加强安全工作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推动我校安全工作落地落实,有效预防校园安全重大风险。


安全一万天  事故一瞬间。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安全工作机制,细化安全工作职责分工,强化安全工作落实,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全体教职工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我校安全水平不断提升,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坚决遏制重大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一般事故,确保2019年安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2020年平安春节及学校安全工作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