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为持续深化校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进一步做好校园冬季消防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9日-12月2日,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实验实训中心、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及学校警务室、山东明德物业有限公司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学校大学生服务中心、超市、食堂、学生公寓、实训室、图书馆、快递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消防、用电安全的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查看学校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设备功能是否正常;学生宿舍违规使用酒精炉及大功率用电器情况;图书馆、食堂、快递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车摆放、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及人员出入管理规范情况;大学生服务中心物品摆放及监控管理等情况。检查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就发现的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现场进行沟通,要求立刻整改到位,排除安全隐患。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学校近期安全重点,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通过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职责分工,强化消防工作落实,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我校消防安全水平不断提升,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坚决遏制重大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