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反恐防暴演练

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有效防范校园内暴力恐怖等突发事件,加强我校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2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业务培训和反恐防暴演练。演练邀请高校园区派出所综合警务室主任周野文、高校园区派所副所长周全和驻校辅警邢修路担任演练指导员。保卫处全体人员观摩了演练活动。


随着朝阳的升起,在物业公司经理梅柏林、安保主管谈传昌的带领下全体安保人员精神抖擞地排队站立,以整齐的队形迎接演练指导员的到来。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结合近期校园安全稳定新形势,提出了相关要求。邢修路首先给安保人员就日常工作礼仪、礼貌和反恐理论知识进行培训;周全向安保人员做了徒步解套的示范,传授如何在受制过程中放手反击;周野文向大家介绍了警绳、警棍、防爆盾、钢叉等安防装备,并开展了装备使用演示,模拟实际情况进行配合制服“暴恐分子”演练。

全体安保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反恐防暴演练得到校园园区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治安科科长孔剑希望全体安保人员,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日常业务培训和反恐防暴演练,熟悉使用应急防护装备,多兵作战,相互协作,提高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心理素质,学会有效进攻措施,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