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为广泛宣传防范“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学校师生对“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贯彻教育部思政司、公安部刑侦局启动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近日,学校保卫处联合高校园区派出所在学校多功能文化餐厅广场开展“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集体签名等形式,介绍了钓鱼网站、微信、QQ好友、网络购物、中奖、退款等多种诈骗形式;邀请高校园区派出所周英坤、邢修路警员就学校近期发生的“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给学生进行现场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针对诈骗行为,告诫同学们应采取正确的应对方式,千万不能贪图小利,要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学校警务室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防范“套路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应对能力,营造警民共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