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体安保人员培训会

为保证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安全保卫人员整体素质,8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保卫人员培训会。学校保卫处徐明友、孔剑,山东明德物业有限公司驻学校负责人梅柏林、安保公司主管谈传昌,全体安保人员参加培训。


徐明友对上学期及暑假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总结,对安保人员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学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安全工作。安保工作是学校安全第一道防线,坚持“预防为主”,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二是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要明确安保工作范围,明确工作要求,做好各类信息登记和交接班记录,做好日常巡查,不定时巡查校园及周边情况,确保安全巡查全覆盖;三是提升服务意识,展示企业形象。一名保安,一面旗帜。安保人员要保持良好的自身形象,规范行为、文明执勤,为师生提供好优质服务。


梅柏林表示,安保公司要以保障学校安全为核心,全面提高安保工作服务质量,努力打造良好的安保环境,为学校创新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安全保障。随后带领全体安保人员重新学习了《安保人员管理办法》。

孔剑对9月份安保工作重点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巡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关注校园消防设施设备及安全隐患。

生命如天,责任如山,安全第一。校园安全关乎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的根本利益,全体安保人员要认清当前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工作中做到一丝不苟、慎之又慎,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才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