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

预防保健

龋齿有哪些危害

来源: 添加日期:2018-10-17

   龋齿(虫牙、蛀牙)是细菌由牙齿最外层的牙釉质或牙骨质侵入牙体,逐渐穿过牙本质深达牙髓腔,引起各种类型的牙髓病变。若病变进一步发展,可导致牙髓坏死,引起牙根尖部与牙周膜炎等并发症,甚至会使牙槽骨遭到破坏,使一个完好的牙齿形成窝洞直至被完全龋坏,从而丧失其生理功能。根据临床观察,绝大多数牙髓病和根尖周围病变是龋病造成的,龋病还可引起颌骨病变或诱发和加重某些全身性疾病(如关节炎、心内膜炎、肾炎等)的病灶,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预防:不偏食,不过多吃糖,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钙磷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从小          养成口腔卫生的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选用适合牙刷,早晚各刷牙一次,饭后漱口;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此外在水源低氟区做好氟化防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