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

预防保健

预防近视眼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9-11

       1、近视眼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当外界的平行光线进入眼内,经过屈光系统屈折后,不能在视网膜上而是在视网膜前形成焦点,因此在视网膜上不能形成一个清晰的物像,患者看远处的东西总是模糊不清。


       2、大多数近视眼是后天不良的用眼习惯所造成的,尤以青少年学生看书写字时不注意用眼卫生,如照明不足,眼与书本相距过近、用眼时间过久,而过度使用眼的调节力和集合力,久而久之形成近视。


       3、有一种近视称假性近视,是由于睫状肌的持续性收缩,过度调节,形成调节痉挛,而产生头晕、眼胀,视力下降等视力疲劳症状,使眼的屈光力增强,眼球处于近视状态,只要放松调节痉挛,注意用眼卫生,假性近视很快就会消失。


       4、一旦患了近视眼,一定要到正规医院配戴合适的眼镜矫正,配镜原则以最小的度数达到最好视力为标准。青少年近视配镜时一定要散瞳验光,以便使睫状肌完全麻痹,才能检查出准确的度数来。


       5、青少年预防近视的主要方法是在看书写字时注意用眼卫生,不要长时间连续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