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20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基础部主任魏建和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震宇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会议,会前支部班子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研讨,就本次会议在教职工中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制定本次会议的实施方案,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好准备工作。会上,周震宇首先通报了本次会议前的准备情况,并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归纳分析,为下一步制定整改措施打下基础。随后,周震宇代表支部班子就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六个方面”问题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委在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后,相互之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把问题摆到桌面上,进行深入交流、相互沟通,反映出支委班子成员在工作上的相互支持和互相帮助的融洽氛围。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最后,周震宇就本次会议进行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做到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转化为工作动力,起到思想“补钙”的作用。从教师们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强化宗旨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程桢/文、图;周震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