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课活动

时间:2022-01-07

15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周震宇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了专题党课,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周震宇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并就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纪律检查工作、高校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的修订进行了重点介绍。

党课指出,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必须自觉把高校党的建设放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审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展开,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来谋划推进。

通过学习,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深入领会了《条例》精神,进一步熟悉了《条例》内容,表示要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程桢/文;程桢/图;周震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