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文创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进广大党员教师对党的知识的了解,将红色文化融入教学,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于414日下午赴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参观“红色文创展”主题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张军老师进行了详细解说。

此次展览来源于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主干课程《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该班级学生们在张军老师的指导下,将革命光荣历史和改革开放成果作为创作素材进行产品开发设计。例如:“抗日会战纪念扑克”,学生选取抗日十大著名会战和三大解放战争期间的军事地图作为背景,使人们在用扑克牌进行娱乐时,能够想到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提醒人们勿忘历史,缅怀先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教师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探访红色文化印记,缅怀先辈革命精神,既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也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程桢/文;程桢/图;周震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