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学生体测抽查工作

时间:2022-11-21

为积极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全面掌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11月18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委派专家组在我校开展学生体测抽查工作,基础部副主任周震宇及体育教研室相关老师全程陪同。

此次参加测试的学生由专家组从我校随机抽取,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22级和21级两个年级中,共计1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测试。测试前,校医院工作人员对所有参测的学生进行了体温检查,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做好测试中的医疗保障工作。体育教研室教师带领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保证学生能以良好的状态参加测试;测试中,专家组成员严格规范流程,依照要求测试了学生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800米(1000米)、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所有项目。

为迎接此次抽测工作,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制定了详细的抽测迎检工作方案,与信智学院召开了专门的准备会议,对测试内容、测试流程、测试要求、学生动员、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测试器材、相关文档资料的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精心布置。此次测试得到了信智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各班辅导员的积极协助。测试中,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认真准备,发挥出了各自的最佳水平。整个测试过程安全、规范、有序,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程桢/文;程桢/图;周震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