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我校学子参加“外研社杯”安徽省高职组英语演讲大赛

时间:2022-11-11

11月6日,2022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比赛(安徽赛区)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4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连锁经营与管理222班的王园美同学以其优美而纯正的英语口音、富有激情与张力的演讲风格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项赛事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官方认可,同时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多方面广受高校及国内外社会赞誉。安徽赛区的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协办,今年的高职高专院校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的比赛由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省赛线上举行。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基础教学部认真开展筹备工作,从面向全校学生积极开展宣传与动员,到组织学生报名,再到任课教师进行班级海选、最后成功举办校赛,基础教学部的外语老师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出色完成了省赛的选拔工作。在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学校信息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和选手最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线上比赛经验不足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省赛。

本次大赛演讲的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勇担历史使命,拓展全球视野,传播中国智慧。英语演讲比赛既是《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金石”,也是《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助推器”,将会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英语水平。

(秦雅琼/文;秦雅琼/图;刘知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