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我校选手参加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线上赛

时间:2022-11-07

11月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线上赛顺利开赛。基础教学部在砺能楼4-106组织我校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2名非专业组选手和1名专业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赛属于安徽省B类赛事,重点考察经济类图表的分析写作和材料论述型议论文的辩证分析。题型在语言方面侧重于考查词汇句型的丰富性和准确性,在逻辑方面重点考查层层推进的写作方法和批判性思维的应用能力,对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和职业适应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于在写作中重复使用题干中原句的写作习惯,将采用一票否决制,因此难度较大。同时,本次比赛的亮点在于更加注重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题目内容设计中凸显了“中国故事”。

参加此次比赛是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个良好切入点和着力点。基础教学部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选出相关参赛选手,并分别成立比赛指导团队,制定集训计划和方案,进行针对性指导。指导老师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从各个知识点出发,准备了大量模拟试题并逐字逐句讲解和修改,保证了辅导时间和质量。

据悉,比赛结果将于两周后公布。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英语课程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

(张磊/文;张磊/图;刘知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