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田径队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取得佳绩

时间:2022-08-27

8月18日至25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和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是安徽省大学生单项体育赛事中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共有79所高校1349名运动员参赛。

我校田径队共选派出15名体育健儿,在石先彬、陈辰、程桢三位教练员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由于疫情原因,本届运动会延迟至8月中下旬举行。为了备战此次省运会,校田径队利用暑假进行赛前集训,以适应高温闷热的比赛气候。运动员们放弃暑假的休息时间,顶着将近40°的高温艰苦训练,做好了充分的竞赛准备。

比赛中,我校运动健儿敢于拼搏,不畏强敌,不少队员在有伤病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女子4X100米冠军、女子100米栏亚军、女子400米亚军、男子110米栏季军,同时荣获4-8名八项,创造了近三年来我校学生田径队在省级以上比赛的最好成绩。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亲临现场看望学生,指导工作。他强调,运动队的领队、教练要严格执行教育厅召开的现场会议精神,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同时期盼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程桢/文;程桢/图;魏建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