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11-14


院团字 〔2016〕22号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班级团支部: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是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要求我们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追忆艰难历程,缅怀先辈伟绩,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体团学青年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院团委将于2016年11月14日至12月30日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激活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14日至12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四个活动载体

   1.线上学习“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

   组织全体团学青年关注团委官方微信号(微信搜索公众号:ahsmtw或扫描右侧二维码),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的“哎~团团”菜单中,点击“网上团校”栏目,线上学习专题内容。通过学习,了解长征的伟大意义,了解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

2.唱一首红歌

利用课余时间,以团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体合唱的形式,演唱长征相关主题红色歌曲。可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情景表演等因素创新表演形式,将严肃的革命主题与充满表现力的艺术形式融为一体。通过《映山红》、《十送红军》、《山丹丹花开》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重温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足迹和奋斗历程。演唱过程中,力求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情感炽热,通过歌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团结奋进、追梦逐梦的时代风采。

3.看一场红色电影

组织各团支部轮流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通过重温经典影视作品,进一步加深广大团学青年对革命历史的认识,使大家明白,今天的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激励广大团学青年学习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为进一步营造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团员青年可在院团委微信公众号(ahsmtw)中“哎~团团”菜单中,选择“观影感受”,在页面中发送观影感受,后台编辑将择优推送。

具体观影时间、地点、影片名称请查看附件3,请各系团总支统筹安排好各班级团支部的观影时间,并于11月18日前将观影时间安排表交院团委。请各系团总支提前通知相关班级团支部参加观影,并指定专人负责现场座位安排以及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4.开展一次长征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团队意识,增强集体凝聚力,提高学生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确保活动安全的前提下,由班级团支部书记(鼓励辅导员参加)带领各班学生开展一次校内素质拓展训练。请各班参考附件4,选择2-3个项目开展。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请各同学穿着运动服装参加,注意活动安全,并提前按照项目要求自备项目素材。每个项目体验结束后,请大家各自交流心得体会,以便巩固活动效果。

除以上四个活动载体外,各级团组织可围绕主题,创造性开展其他活动。如涉及到外出活动,请各部门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二)活动材料上报

材料一:请班级团员关注团委微信公众平台的微信号与学号对应表(附件1)

材料二:集体演唱红歌活动,请提交视频作为活动汇报材料(视频时长2-3分钟)

材料三: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总结报告为Word版本,不要插入活动图片(图片放在单独的文件夹中),报告统一以班级名称(全名)命名,内容应包括线上学习,素质拓展、组织织形式,活动影响,新媒体宣传,并同时上报活动图片(不低于1024*768)5张以上。

各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将以上材料上报各系团总支,请各系团总支填写申报汇总表(详见附件2),并于12月30日前将汇总的材料交院团委。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认真指导。主题团日活动是团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团支部活力的重要载体。各系团总支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认真指导好团总支下属班级团支部开展活动,重点加强思想引领,活跃基层团组织工作,促进基层团组织建设。

   (二)加强监督,狠抓落实。各系团总支要积极深入班级团支部一线,加强对活动的督促和指导,要对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另外在开展活动期间,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相关安全预案,如涉及外出必须履行学院外出活动相关审批手续。

   (三)重视宣传,强化效果。活动开展期间各团总支、团支部要积极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形成良好的活动开展氛围,强化活动效果。

   (四)加强总结,务求实效。要分阶段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逐步提升水平,巩固预期效果。各系团总支、团支部要及时收集活动过程中的新闻稿件、活动心得、总结报告、图像与视频材料等总结材料。

五、评选表彰

    1.院团委将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班级团支部予以基本奖励,奖励额度为每支部100元整。

    2.院团委还将在开展活动的各团支部中评选20个“主题团日优秀支部”进行奖励,奖励额度为每支部200元整。

    3.针对各班级团支部评优情况,面向团总支评选3个“优秀组织奖”,并进行表彰奖励,奖励额度为500元/集体。

    4.对在活动开展中弄虚作假的班级团支部,一经查实,通报批评,同时取消班级团支书本学年内评优资格,并取消班级评选优秀团支部资格。

    特此通知。

                                               院团委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四日

主题词:主题团日  通知

报、送:学院党委  宣传统战部  学生工作处                    

附件1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员关注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对应表.xls

附件2.2016-2017第一学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xls

附件3观看红色电影时间安排表.docx

附件4.“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素质拓展训练参考项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