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及相关教师 “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6-17

全体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在全省教育系统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举办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

本次大课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引入到对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的深度解读上,进一步激发我省广大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学习中,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

2021 年 6月 18 日(星期五),下午14:30—16:00。

2.学习形式:通过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在线收看(具体收看指引见附件)。

三、学习对象

2019级、2020级学生、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

四、学习要求

1.2020级各班级学生要在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授课教师的组织下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班级讨论。

2.2019级各班级学生由《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组织开展学习。

3.请各位教师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深化对授课内容的认识,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附件: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直播收看指引

附件.pdf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