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15-10-28

2015级各班级: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实效性,结合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安排,拟在2015级全体学生中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演讲比赛。现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至12月底。

三、参赛对象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四、演讲内容要求

    演讲稿要求原创,积极向上,紧紧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主题,歌颂英烈光辉事迹,讴歌不屈抗战精神,演讲内容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中的爱国主义与革命精神的相关内容,谈谈如何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视域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担当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做中国的脊梁。

五、要求与安排

1.演讲题目自拟,要求脱稿,时间控制在5-8分钟,可配有背景音乐或PPT。

2.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

初赛:10月至11月底,以2015级各班级为单位,由各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授课教师组织,各班级应将参加演讲比赛同学的表现纳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平时成绩,同时推选出最优者代表班级参加学校复赛。

复赛:12月中旬,以系部为单位,由思政部分别组织安排复赛,复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进入决赛。复赛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12月下旬,由思政部会同学院有关部门组织,参赛人员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由评委对其表现进行评分,根据选手最后得分确定参赛名次,决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

                                          2015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