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开展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3-05-30

乘五月暖风,促心灵成长。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提升学校心理育人水平,稳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笃学楼112教室开展了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公开课由心理健康教研室洪凤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沈静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观摩活动。


洪凤老师以《感受情绪力量学会情绪管理》为主题,由“不同情绪状态下人们呼出的气水会产生不同颜色”的科学实验为导入,介绍了不同情绪对人产生的不同影响。她用娓娓道来的语言向学生讲授了“情绪的内涵”和“情绪的管理”两部分内容,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视频资料和实践方法贯穿课堂教学始终,充分激发了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学会觉察自身情绪,主动接纳自己情绪,积极掌握调整情绪的方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育人功能,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集体备课、互相听课以及教学比赛等形式提升教学效果。作为“心理育人”四大载体中的课程载体,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将在普及健康知识、传授保健技能的同时,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的价值引领作用,全方位助力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育和提升。

(罗佳/文、图;翟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