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3-05-16

为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检验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张敏老师在笃学楼103教室开展校级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陶绍兴、教务处副处长胡计虎,多个学院的教师、辅导员以及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到堂听课、评课。


张敏老师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以沐浴在民主的阳光中所感到的温暖为主线,结合学生入学时参加学校“5+1+N”联席会表达急难愁盼的意见的体验,联系自身作为教师代表参加校代会的经历,理实结合,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特点讲透、讲实。


我校自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以来,始终严格以教育部统一课件为蓝本,结合地域和校本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范式和方法。此次张敏老师教学公开课的精彩展示,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向全校师生提交的教改答卷,也是教研室集体备课和磨课成果的生动展示,更是踔厉奋发,继续深化教改探索的万里长征第一步。

(伍强/文、图;杨卫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