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爱溢暖冬 情满校园——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走访学生宿舍

来源: 添加日期:2022-12-26

岁末将至,寒冬来袭。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暖冬”行动号召,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以及校园生活与学习近况,马克思主义学院33名专兼职教师于近日分别走访了学校百余个寝室。

送上一杯冬日的奶茶,面带微笑俯身坐下……思政课教师们就这样与所带班级学生开始了亲切交谈:“气温骤降,同学们缺不缺冬衣,有没有厚被?”“一学期快要结束,大家在学校还适应吗?有没有什么难题和烦心事?”“寒假即将到来,准备怎么回家?做了哪些防疫措施……”一声声真切的问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瞬间拉近了师生的距离。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思想困惑,老师们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细心地叮嘱同学们自愿返乡后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特殊时期要调适好心理,居家上网课更要自律,一定要笃定人生的目标,绝不能虚度光阴。同时,老师们还叮嘱同学们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感情上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向思政课老师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解答了学生的思想困惑,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传递了学校、学院领导以及老师对于学生的关心与关爱。

爱溢暖冬,情满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营造有温度、有温暖、有温情的育人环境。

(方彬彬/文;马院教师/图;翟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