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2-10-14

金秋又十月,盛会临九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近期扎实有序地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见证追光历程,濡染时代担当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荧幕上,几位青年昂首挺胸,携手并进,口中铿锵地诵读着李大钊同志的青春诗篇。9月28日晚,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讲述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及其丈夫何孟雄光荣事迹的电影《追光》。整个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无不为这对英雄夫妻的“追光”之路所动容。通过观影,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时代赋予青年及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织知识竞答,丰富学习形式

为引导教育学生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初,党支部决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为依托,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竞答问题包括历届党代会知识要点、党代表的产生方式、结构比例以及党代会的会议议程等。屏幕上不断滚动显示的作答弹幕,折射出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答的热情。此次竞答活动,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增进了他们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了解。


开展线上党课,增强政治意识

10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杨卫宏于线上为全体支部成员讲授了一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的党课。课上,杨卫宏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核心要义;紧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日程,为支部教师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意义和任务;结合国际和国内环境,引导支部成员们深刻领会党在新时代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通过学习,支部成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整体把握和理解,增强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发挥了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以扎实的行动和丰富的形式,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伍强/文;王培/图;杨卫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