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迷彩新征程,旧衣暖人心”——青年公益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2-10-18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以青年之力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实践育人实效,为芜湖市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学校青年公益协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借助QQ、商贸表白墙等多种宣传途径,面向2022级大一新生发起了军训衣物爱心捐赠活动的倡议。


9月27日-28日,青年公益协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林霁月、方彬彬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开展了主题为“迷彩新征程,旧衣暖人心”军训衣物爱心捐赠活动。捐赠现场,协会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每一位前来捐赠的同学,从他们手中接过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从衣物的分类、叠放、清点到打捆、装袋、运送,志愿者们紧密配合、齐心协力,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引导大一新生积极投入到爱与奉献的服务中去。


本次活动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活动开展两天里,共接收了439套军训服装,184双鞋。这批衣物经过清洗消毒后将无偿捐赠给芜湖市相关公益组织,以期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芜湖市相关媒体的高度关注,大江看看App对活动作了题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爱心捐赠活动”的报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军绿色的迷彩见证了大一新生们的成长,也将同他们的爱心一起,继续传递温暖。


未来,青年公益协会将继续把校园文明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把志愿者精神传入同学们的心中,让爱远行。

(方彬彬/文、图;翟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