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曾黎明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7-15

7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在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强陪同下就办学情况、品牌特色、存在困难等内容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学院院长杨卫宏、副院长翟淼、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培等教师参与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杨卫宏从“聚焦主业——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抓住关键——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瞄准定位——立足职业教育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服务中心——助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等四个方面对马院发展思路、办学定位以及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办公条件、行政管理和教师发展等方面汇报了马院存在的困难,并就职教本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副院长翟淼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其他老师也都围绕调研主题做了交流分享。

在听取汇报后,曾黎明指出,虽然马院成立时间不长,但工作有特色、有品牌、有亮点,在教学改革创新上有探索、有成效,教师队伍体现了很高的素养水平,充分肯定了马院立足高职院校特点办好思政课、服务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曾黎明还就马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属性,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养德技并修人才;二是进一步增强育人属性,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理念,切实关心关爱学生;三是进一步增强专业属性,把科研业务扛在肩上,增强在马言马的科研能力;四是进一步增强引领属性,在师德师风、职业素养等方面在全校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最后,曾黎明希望马院能“马不停蹄”,再进一步,在全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马院中形成特色和品牌。

曾黎明书记调研第一站即赴马院,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马院建设以及办好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为指导学院谋划发展思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提供了有力支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培/文、图;杨卫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