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挂靠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会议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6-17

为进一步加强对马院挂靠学生社团的建设管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拓宽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挂靠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会议,马院副院长翟淼、教学秘书陈灵雯以及挂靠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卫宏主持。

与会的社团指导教师介绍了本学期的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学期社团活动计划,分析了社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活动开展存在的困难。林霁月、方彬彬老两位教师介绍了青年公益协会上学期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并指出了品牌活动缺乏、疫情影响校外活动开展以及宣传有待强化等问题,朱中原老师指出青年宣讲协会作为一个新协会存在成员数量较少、活动经费难以解决等问题,张欣老师指出青年思想协会团队分工不够合理、品牌活动有待开放、宣传途径单一等问题,并提出下学期围绕党的二十大开展相关活动的设想。

最后,杨卫宏总结指出,要强化挂靠马院学生社团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社团的功能定位,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专业优势,加强日常指导与管理,结合思政课教学拓宽思政课实践教学时空,创新打造社团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作用,助力学生成长;同时,马院将加强与学校团委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全力支持挂靠马院学生社团开展各项活动。

(方彬彬/文、侯永康/图、杨卫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