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2-28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近日,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走进思政课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方芹、侯永康、方锦波、方彬彬等年轻教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一起参加听课。

在听课过程中,领导们认真记录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细心观察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

授课结束后,章书记、李校长就课程的内容安排和教学方法等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对课堂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等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用心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

被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校领导百忙之中抽空来听思政课,体现了学校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思政课教师的一种关心和鼓励,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把思政课办成深受学生喜欢的金课。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深入了解思政课的教学改革情况,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对引导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学生学好思政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