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守初心 严师德 铸师魂 强担当” 专题党课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杨卫宏以“学党史 守初心 严师德 铸师魂 强担当”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院党员教师作了一次内容生动、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主题党课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坚守初心、严守师德,奋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四是对党员教师和思政课教学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杨卫宏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科学范式和具体要求,引导全院党员教师要坚守初心、严守师德,做温暖的思政课教师;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做有为的思政课教师。要求党员教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准确把握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学习党史为基点,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把党的历史讲深讲透、讲准讲活,切实体现出本次党课的深刻性与生动性,既全面准确、严谨生动,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本次党课兼具学理性和实操性,既是理论学习,更是范式要求。党员教师们通过此次党课受洗礼、得启迪、有提升,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汲取了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这将有力助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学院的思政课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