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树家风 促教风 强作风——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座谈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7-08

为引导支部党员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助力学校打造“五大美好商贸”,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7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树家风 促教风 强作风——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座谈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朱中原主持。


会上,曾荣获“芜湖市十大最美家庭”“安徽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的党员教师蒋巧红从其家庭成员相处的点滴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其“百善孝为先”的家风。身为军嫂的党员教师高理想饱含深情地向全体党员分享了丈夫在去年所写的一封家书,在字里行间,一位“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的形象尽显无余。曾荣获“安徽省教坛新秀”荣誉称号的党员教师翟淼结合自身心路历程以及教学育人的实例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其对优良教风的理解和体会,并结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提出了要了解学情、关注个体、加强交流联系、坚守教育初心四项建议。学校2020/2021学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杨卫宏结合十多年的党务以及教学管理工作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对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的感悟,提出教师不仅要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有关教师职业道德的底线要求,而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以及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践行教师职业道德的理想要求,对教师职业怀抱着一颗敬畏之心,做一个温暖有为的思政课教师。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调节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专题座谈会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把加强自我修养与追求幸福生活、坚定职业理想、提升育人水平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对于营造和谐幸福进取的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