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7日下午,由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主办、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合肥举行,我校会计信息管理203班的吴仪同学荣获二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自5月中旬开赛以来,全省共99所高校组织队伍参赛,共计63071名大学生参与。通过层层选拔,27所高校的60名大学生进入决赛,我校是进入决赛的两所高职高专院校之一。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采用多元化的赛制,共包括5个环节:破冰环节、突围环节、复活环节、冲刺环节、夺冠环节。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选手思路清晰,反应敏捷,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为尽心准备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学目的,在学校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本学期正在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广泛动员、精心组织2020级各班级学生参加党史知识学习,并将省赛的初赛和校赛有机结合,顺利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校赛,评选了校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为省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先后开展了理论宣讲、“党史”思政大课、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实践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参赛选手吴仪同学说;“通过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深刻铭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初心使命,拼搏奋进,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继续深挖红色育人资源,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利用思政课堂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